【逸真】我不是狍子精我是狐狸精(风天逸X羽还真)五

这剧情可能是进展的不太快_(:з」∠)_

============================================

作为一个一国之君,风天逸平常除了折磨人和处理国家大事以外还有一个特别不方便告诉别人的爱好,就是做手工!

什么绣十字绣!做手环!做头冠项链耳坠子!统统不在话下!

想他风天逸如果不是身不由己当上了羽皇,就凭他这一身的手艺也绝对是一代手工艺大师!那是可以上小学生手工课本封面的那种级别!

不过他其实一直没有什么施展的机会,第一是他娘不需要他干这个,一看到他在那拿着什么珍珠宝石串串子就要哭,一把攥着他的手说,儿啊,你这样怎么对得起你父皇对你的一片殷切厚望啊!风天逸特别想说,难道我做个手工就影响我当羽皇了吗。

第二个他婶儿也不需要这个,倒不是说不想,而是自打他给踩坏了琴弦那年他一去他皇叔家里,他皇叔家的所有人包括养的鸟都出门旅游了。

第三是他也不能屈尊降贵的给宫女展示一把,十四岁的时候拿了一件偷摸做的得意之作给了他近身的一个宫女,那女孩简直给乐疯了,天天兴高采烈锣鼓喧天的叫唤说,天哪,我怀疑太子不久就要娶我过门了。这事儿传出去给他父皇知道了,还关了他整整三天的禁闭还没收了他所有的手工艺作品。

简直犹如剜心之痛!

现在他自己当家作主了,他摆了一密室的手工艺品,自己闲了没事还要进去赏鉴一番,对自己由衷的钦佩一下。

所以今天当他雕完了手里的一个木雕的时候,看了看形状,他楞了一下。

为什么在不知不觉中,他雕了一直烤鸡。

……

他愤怒的把那只木雕的烤鸡扔了出去,太没品味了!怎么着我也得雕只活鸡啊!

距离他上次看到羽还真已经过了大半个月了,这表明他也已经对着烤鸡魔怔了半个月。把雨瞳木都给急坏了,想着是不是得给陛下开点什么治脑子的药啊,不过转念一想,这喝药也是一方面,而且陛下需要喝药也不是一两年了。(?

当务之急是应该找到羽还真才能解陛下心头之忧啊,思来想去把自己的想法跟大家伙一商量决定就这么办了。趁着风天逸这阵子除了发呆就是处理公务没空出去溜达,也就暗暗的把这事布置了下去。

那时候找人技术不是很发达,基本上就是派人出去画个大概的画像,但是因为咱们这是一部魔!幻!巨!制!所以有黑科技,像雨瞳木跟着陛下出去都是带着类似于行车记录仪这样的录像设备的,有真人人像哒!是不是很神奇!

于是几个人留了一个雨瞳木在发呆的陛下旁边周旋着,其他三个人都出去找了。至于为什么是雨瞳木留在这里,是因为他起晚了。

他们找人的时候,正赶上雪飞霜在街上晃荡,她本来就长得漂亮,还带着一股狐妖的灵气,谁走过去了都爱看她一眼,当然啦,对她这样活了大几百岁的扛把子级别狐妖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她在意的是有人举着她弟弟吃烤鸡的录像过来问她,你见过这个人没有。

雪飞霜皱了皱眉说,没见过,他犯事了吗。

向从灵看着雪飞霜一愣愣的,也没不耐烦就倒豆子似的说实话,没犯事,是羽皇陛下要找的,因为陛下可能看上他了,为了他整日茶饭不思,还亲手雕了个烤鸡。

雪飞霜心里一惊,羽还真你可以啊。想着就急匆匆的回家了。

到了家里一踹门吓得正啃炸糕的羽还真一抖,炸糕都掉地上了。

羽还真唯唯诺诺的说,姐姐,怎么了。

雪飞霜没说话,就是围着羽还真看了两圈,嘴里嘶了一声,又上下打量了一遍,表情十分微妙。

羽还真觉得有些惊恐,姐姐,你,你干什么啊,你不会要把我皮剥了拿去卖吧。

雪飞霜翻了个白眼说,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你姐还是猎户,我有那么凶吗。

羽还真点了点头,又说,不是,也没那么凶。

雪飞霜说,你前几天是不是背着我出门了。

羽还真心里暗骂易茯苓忒不够意思了,怎么就这样把我出卖了,只好上去就抱着雪飞霜的手腕说,我下次不敢了。

雪飞霜说,你今天少来这套。还真!你知不知道你干了什么。

羽还真瞪着眼问,没干什么啊。

雪飞霜说,真是个傻小子!你知不知道你即将走上这几百年来我们这个山头上第一个拿下皇帝的人!

羽还真担忧的问,姐,你是不是又喝醉了。

雪飞霜说,喝个屁,我没喝酒。你没去外面不知道,羽皇陛下为了你得相思病了。

羽还真目瞪口呆了片刻,问道,羽皇,陛下,是谁啊?

雪飞霜说,我上哪知道去。

羽还真说,那你怎么知道他得相思病了。

雪飞霜说,现在全城都在找你呢。

羽还真说,噢,那肯定不是相思病。可能是太抠门了。

于是他一五一十的把整个过程跟雪飞霜说了一溜,雪飞霜对自己弟弟被调戏而不自知感到非常愤慨,与此同时还表达了深切的忧虑,这样的弟弟以后出去了太给狐狸精丢脸了,幸好跟我不是一个姓。

雪飞霜听完以后沉吟片刻做出了一个非常伟大的决定,不管是怎么着,你小子必须得去把他拿下,虽然听描述的是长得不怎么样,但怎么说也是羽皇啊,你起点这么高,以后一定可以接下你姐姐山头霸主的地位。

羽还真问,山头霸主到底可以干什么啊。

雪飞霜十分自豪的说,想去谁家就去谁家,偶尔调停一下大家之间的矛盾,为咱们山头争取更多的利益,不时在狐族开大会的时候去汇报一下思想工作。

羽还真说,你干了这些那别人呢。

雪飞霜不在意的说,待在自己家里就可以了。

羽还真又问,这么累为什么要当山头霸主啊姐姐。

……

雪飞霜陷入了沉思。

TBC

评论(16)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最肥的肉 | Powered by LOFTER